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仙草蜜加雞蛋糕

        經過了兩個星期的等待,今天我們總算吃到了期待已久的「仙草蜜」,而且樹仁老師還加碼,教我們自己做雞蛋糕耶^_^
        首先,老師準備了一顆雞蛋、砂糖、乳瑪琳(奶油),還有一杯鬆餅銅鑼燒粉。這時,老師突然想到,啊~沒有鮮奶了!難道這樣就不˙做雞蛋糕了嗎?同學經過一陣討論之後,渝婷和昕萸說:「有了,我知道廚房有鮮奶!」於是昕萸急忙跑去找佳龍哥哥拿了鑰匙,總算可以開始做了。
  老師先把鬆餅粉加到碗裡,然後羽慈幫忙打了一顆蛋進去,接著倒進三分之一杯的鮮奶後,大家開始輪流攪拌麵糊。老師利用這個時間,將雞蛋糕機器刷上一層奶油,怡怡順便幫忙切仙草。麵糊調好以後,接下來就是重頭戲--倒進機器裡準備烤蛋糕囉。只見老師流利的把麵糊填滿每一個空格,有無尾熊、聖誕樹、小貓、貝殼......等。
雞蛋糕伴隨著大家的驚呼聲終於出爐了
     經過這輩子最漫長的五分鐘之後,香噴噴、黃澄澄(ㄔㄥˊ)的雞蛋糕,伴隨著大家的驚呼聲終於完成了。
     「好好吃喔。」「好香喔。」「我們好幸福喔。」「老師你真好。」
  大家手裡拿著雞蛋糕,嘴裡喝著仙草蜜,過了一次難忘的綜合課。



怡怡幫忙切仙草蜜

我真的好幸福喔!

你看,我的是小貓雞蛋糕喔~
全班合照
 

1 則留言:

  1. [我中午去回診時,他們趁我不在時,就偷偷做雞蛋糕,隔天才吿訴我。還有告訴我有一個秘密不能講喔,題是你們是禮拜五的事情]。

    回覆刪除